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产妇坐月子可以吃淮山(山药)吗?

来源: 饮食养生 

淮山不仅不是产妇坐月子的禁用品,而且淮山更是产妇的最佳补品。淮山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同时淮山也是一种天然的纤体美食,它含有足够的纤维,食用后就会产生饱胀感,从而控制进食欲望。其次,淮山本身就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食品,可以放心地多加食用而不会有发胖的后顾之忧。祖国医学认为,淮山具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等多种功效。并且对肺虚咳嗽、脾虚泄泻、肾虚遗精、带下及小便频繁等症,都有一定的疗补作用。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款适合产妇食用的淮山食谱。

产妇坐月子可以吃淮山(山药)吗?

一品淮山:

原料:淮山1000克,红豆沙200克,金糕250克,梅子100克,葡萄干100克,南瓜仁25克,桂花10克,淀粉(玉米)40克,白砂糖150克。

做法:将淮山洗净,上锅蒸熟,去皮,碾成细泥;金糕一半切条,一半按需要刻成“喜”、“寿”等字样;青梅切片;葡萄干用温水泡洗;在大盘中将3/4的淮山泥摊成直径13厘米、高度4厘米的圆形饼;在中心片放入豆沙馅,再把其余的淮山泥盖上,抹平;上锅蒸透,用各种果料进行点缀;铜勺上火,加入清水、白糖烧开,去净浮沫;加入桂花,用水淀粉勾成蜜汁,轻轻浇在淮山上面即成。www.85505.cOm

素炒淮山:

原料:胡萝卜,淮山,盐,鸡精。

做法:将淮山、胡萝卜分别去皮切成菱形块,坐锅点火倒入油,先放入胡萝卜翻炒,再放入淮山一起翻炒,加少许水,加盖焖2分钟,调味后再焖炒几分钟即可。

淮山花生粥:

原料:淮山50克,花生仁50克,大米100克,生姜8克,葱5克,盐3克。

做法:将淮山去皮切成粒;花生仁去皮洗净;大米洗净;生姜去皮切成粒,葱切花;取瓦煲1个,注入适A清水,烧开后加入大米、花生仁、生姜,煲约30分钟;加入淮山,调入盐,用小火再煲10分钟,撒上葱花即可。开胃健脾,润肺止咳,养血通乳,产妇可以长期食用此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86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