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鸡汤的营养价值高还是鸡肉高?

来源: 饮食养生 

鸡肉的营养成分

其实,鸡肉为人体主要提供的是蛋白质,其次是脂肪,维生素,矿物质。鸡肉中的脂肪并不多,比起其他肉类,鸡肉的脂肪算是比较少的。鸡肉虽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但比起蔬菜水果和动物内脏,含量甚微,我们并不指望鸡肉能给我提供这些营养素。鸡肉中的蛋白质却不同,我们摄取鸡肉中的营养素,主要就是其中的蛋白质。

在煲制鸡汤的过程中,脂肪很容易溶到汤中

脂溶性维生素,骨头中的钙在温度和水的条件下,很容易溶解在脂肪里,并随着脂肪一起溶入汤中。水溶性成分自然也很容易进入汤中。而这些融入到汤中的成分很多都属于香味物质。这就是为什么汤又鲜又香如此美味的原因。

鸡汤的营养价值高还是鸡肉高?

鸡汤再美味,并不意味着营养

因为在煲汤的过程中,鸡肉中的蛋白质只有一小部分会溶入到汤中,即使长时间炖煮,溶入到汤中的蛋白质也不过时总数的10%左右。也就是说,还有90%左右的蛋白质仍留在鸡肉中。wWw.85505.cOM

有些人会问,那为什么一些虚弱的人喝了鸡汤,会感觉身体有好转呢。从西医营养学角度来讲,这跟鸡汤中的营养成分有关,而且,这些营养成分都是身体所需且已溶入汤中,进入体内,可直接吸收,相比较而言,胃肠的消化负担减轻很多。如果吃蒸鸡或炒鸡,考虑到吃的量和肠胃的消化吸收能力,未必能达到喝汤的效果。

我们不仅要喝鸡汤也要吃鸡肉

那又有人问了,我煲的鸡汤,汤很鲜美,可是这鸡肉却很干涩,怎么办呢?其实鸡肉变得干涩跟煲汤过程中加盐的时间有关。放入盐,会使鸡汤的浓度升高,也可以说是渗透压升高,这样会造成鸡肉脱水。所以吃起来会感觉很干,毫无“嫩滑”口感!所以建议在开过之前放入盐,这样可以减少鸡肉脱水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88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