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酸奶机怎么做酸奶

来源: 饮食养生 

酸奶,营养价格很高,适合那种喝纯奶容易拉肚的人食用,且对肠胃有刺激作用,缓解便秘情况。现在市售老酸奶价格比较贵,教你轻松在家自制。

工具/原料老酸奶、盒装纯奶、酸奶机、勺子

步骤/方法

取出老酸奶和盒装纯奶。

将酸奶机内容器洗干净,用开水烫过消毒。

将盒装纯奶倒入锅内,加热至40度左右。

将加热好的纯奶倒入烫过的容器内。

再把3-4勺老酸奶拌入纯奶中,搅拌均匀。

盖上盖子后,放在酸奶机中,加热8-10小时,表面光滑结块,有浓香的酸奶味即可,冷藏后食用效果最佳。

自做老酸奶没有甜味,可放糖或是蜂蜜后食用,这里加了菠萝跟红提子,味道很赞,建议在2~4天内食用完。

酸奶机怎么做酸奶

注意事项

用来发酵的容器一定要用开水烫过,否则有细菌,会导致发酵失败;

加热奶的温度不宜过高,否则会杀死乳酸菌,也会导致发酵失败;

自制的酸奶也可以做为下次的引子,再来发酵用,但要保存好,有细菌感染后也会导致发酵失败。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88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