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莲子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来源: 饮食养生 

莲子的价值非常的高,有很好的滋补、防癌抗癌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把莲子当成一种食材,又可以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还可以有防病的作用。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莲子还有很多的药物作用。一起来看看吧!

莲子的药用价值

(1)防癌抗癌:

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2)滋养补虚、止遗涩精:

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莲子碱有平抑性欲的作用,对于青年人梦多,遗精频繁或滑精者,服食莲子有良好的止遗涩精作用。

(3)强心安神:

莲子芯所含生物碱具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莲芯碱则有较强抗钙及抗心律不齐的作用。

(4)降血压:

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

(5)清心、祛斑:

带心莲子能清心火,祛除雀斑,然不可久煎。

养生提示:莲子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以很好的保护人的身体,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用一些莲子来做菜,效果会非常的好。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9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