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酸奶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来源: 饮食养生 

酸奶以其独特的口感和保健作用受到不少人喜爱,眼下随着气温降低,不少人把酸奶加热后饮用。专家认为,酸奶不宜加热饮用,同时提醒消费者如果酸奶饮用不当,还会对身体不利。

专家认为,酸奶中含有活的乳酸菌,如果加热,活的乳酸菌就会被杀死,从而失去保健作用。消费者空腹或过量饮用酸奶,会使胃酸浓度增高,影响人的食欲和消化功能,不利于身体健康。用酸奶送服药物,也是不正确的,因为抗生素类药物能杀死活的乳酸菌。

专家建议:

3岁以下儿童最好不喝酸奶,经脱脂后的酸奶会影响儿童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在早上喝酸奶时最好先喝一杯白开水;服用抗生素类药物时,应间隔2-3小时后再喝酸奶。

养生网友情提醒:

空腹喝酸奶对人体健康会造成损害,其实,每种食物对人体的益处都不是凭空就有的,也应按照食物的特性进行科学正确的食用,才会使人体成功的从食物中获取营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94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