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豆腐怎样搭配更健康 豆腐的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提起豆腐,大家都耳熟能详,这是生活中最常吃到的食物了,豆腐具有利小便、解毒等作用,所以深受大家的喜爱。可是你知道豆腐怎样搭配更健康以及豆腐的作用吗?养生频道小编来为你做具体介绍。

豆腐+海带=预防碘缺乏

专家主张将海带或其他含碘高的海产品与豆腐为伍。因为豆腐中含有一种皂角苷的物质,此物虽可防止能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氧化脂质产生,却会引起体内碘的排泄,长期食用易引起碘的缺乏。若海带与豆腐同煮,就两全其美了。

豆腐+鱼头=提高钙吸收

豆腐虽富含钙质,但若单食豆腐,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率颇低。若为豆腐找个含维生素D高的食物同煮,借助维生素D的作用,便可使人体对钙的吸收率增高。例如鱼头烧豆腐,此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搭配得非常科学。因为鱼头内的维生素D可提高人体对豆腐中钙的吸收利用率。

上面为你介绍的这两种烹饪方法,不仅美味,而且对身体的作用也是颇大。不妨来试一试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94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