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鸡肉怎么做好吃 五香曲红鸡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鸡肉的营养高于鸡汤。鸡汤,内含胶质蛋白、肌肽、肌酐和氨基酸等,不但味道鲜美,而且易于吸收消化,对身体大有补益。适用于营养不良、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月经不调、病后虚弱等人食用。

食谱原料:

鸡1500克,江米酒150克,八角5克,桂皮10克,丁香5克,花椒10克,沙姜5克,盐50克,姜10克,大葱15克,大蒜10克,味精2克,红曲10克,植物油150克。

工艺做法:炸。

配菜专区:坐月子食谱;热菜;荤菜。

菜谱属地:鲁菜

鸡肉怎么做好吃 五香曲红鸡的做法

制作方法:

1. 选用1000克左右肥壮矮足的雌性雏鸡,经宰杀,放血,煺毛,再清洗干净,成为白条鸡。

2. 白条鸡在食袋和肛门处开小口,除去食袋和内脏,再分别清洗干净,留用心、肝、肫,再敲断鸡的腿骨,再将鸡体和心,肝,肫放入沸水中烫三分钟,至半熟,捞出控干。WWw.85505.COm

3. 香酒糟(江米酒)、大茴香、桂皮、丁香、花椒、沙姜、骨清汤(1000克)和红曲粉一起放入净钵内,加盖上屉蒸一小时,取出,再过滤取汁,汁放钵内,加姜,蒜瓣,味精等调匀,即成卤汁,将控好的鸡料放入卤汁中,上压一盘,浸泡一液。

4. 卤制好的鸡体将爪弯插入腹内,心,肝,肫也放入腹内,再塞一把葱,挂起晾2-3小时,去净表面水分。

5. 锅内加花生油3000克左右,烧至六成热,放入晾好的鸡体,炸三分钟,捞出,放入容器中,再倒入炸油,将鸡焙熟,捞出,沥油即为成品。

健康提示:

鸡肉营养价值高,富含优蛋白质、铁质和维生素,有促进妈妈身体恢复和乳汁分泌以及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9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