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豆腐怎么做好吃 鲫鱼豆腐汤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此菜品属于粤菜菜系,口味咸鲜可口,鲫鱼具有很好的催乳作用,配用豆腐,益气养血、健脾宽中,豆腐亦富有营养,含蛋白质较高,对于产后康复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菜品特点

健胃,清热,降火。

编辑本段做法

做法一

制作食材

鲫鱼400克,豆腐400克。

调料: 绍酒15克,葱3克,姜1.5克,精盐2克,味精2克,湿淀粉少许,色拉油适量。

制作流程

1.鲫鱼一条,收拾干净,在鱼身上两边各划3刀,用少量盐涂抹均匀,撒

鲫鱼豆腐汤上少量料酒,蒜切片备用。

2.豆腐切块备用。

3.葱姜切细备用。

4.热锅热油,煎鱼,要小火慢煎。

5.一面煎黄了以后翻至另外一边继续煎黄。

6.两面煎黄以后倒入2碗水,加料酒,姜丝,蒜片。

7.大火烧开,汤汁变白时加入豆腐,小火慢炖。

8.小火炖到汤汁浓稠,加少量盐,再少炖几分钟.

9.等盐入味,停火,放入蒜末,鸡精就可以了。WWW.85505.COM

豆腐怎么做好吃 鲫鱼豆腐汤的做法

做法二

制作食材

鲫鱼,豆腐。调料:料酒,葱姜蒜(蒜切片爆锅,切末调味),食盐,食用油。

制作流程

①将豆腐切成5毫米厚的薄片,用盐水渍5分钟,沥干待用。

②鲫鱼去鳞和内脏,抹上绍酒,用盐腌渍10分钟。

③器皿中放色拉油加热,爆香姜片,将鱼两面煎黄后加适量水,低火25分钟,再投入豆腐片,调味后下少许湿淀粉勾薄芡并撒上葱花。根据口味爱好也可撒上生菜碎末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9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