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鲤鱼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鲤鱼营养价值

1.鲤鱼的蛋白质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也佳,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每100g肉中含蛋白质17.6g、脂肪4.1g、钙50mg、磷204mg及多种维生素。

2.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

鲤鱼的功效与作用

鲤鱼健脾和胃;利水下气;通乳;安胎。主胃痛;泄泻;水湿肿满;小便不利;脚气;黄疸;咳嗽气逆;胎动不安;妊娠水肿;产后乳汁稀少。

鲤鱼的名家论述

1.《别录》:主咳逆上气,黄疸,止渴:生者主水肿脚满,下气。

2.《药性论》:烧灰,未,糯米煮粥(调服),治咳嗽。

3.《本草拾遗》:主安胎。胎动、怀好身肿,为汤食之。破冷气疙癖气块,横关伏梁,作给以浓蒜食之。

4.《滇南本草》:治痢疾,水泻,冷气存胃,作羹食。

5.《纲目》:煮食,下水气,利小便;烧未,能发汗,定气喘、咳嗽,下乳汁,消肿。www.85505.Com

6.《本经逢原》:治便血,同白蜡煮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95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