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蕨菜的做法 新鲜蕨菜的做法 蕨菜炒肉

来源: 饮食养生 

蕨菜质地软嫩,清香味浓,而且营养成分丰富,被称为“山菜之王”,是不可多得的美味野菜。蕨菜因为但较难以保鲜,所以市场上多见的是腌制品或干品。新鲜的蕨菜更美味,大家不妨做来尝一尝。下面我以炒蕨菜为例,给大家说说新鲜蕨菜的做法。

原料:新鲜的蕨菜用清水反复冲洗几遍,洗去浮土和表面的绒毛。切掉蕨菜尾部发黑的部分。在滚水中烫2~3分钟,再放冷水中浸泡时间长一点,我浸泡了1个小时,涩味就几乎没有了。也有说浸泡2天的,其实没必要。蕨菜切成段、胡萝卜丝、肉丝、泡发的海米、葱姜蒜末。

做法:热锅温油,爆香葱姜,加入肉丝炒2分钟。加入胡萝卜丝、海米一起翻炒2分钟。加入蕨菜段大火翻炒2分钟。烹入几滴黄酒提鲜。再煸炒几分钟,按个人的口味,加入胡椒粉、盐调味就可以了。做法虽然很简单,却可以吃到蕨菜滑润软嫩的鲜纯滋味。

蕨菜的做法 新鲜蕨菜的做法 蕨菜炒肉

补充说明:新鲜的蕨菜,顶端的嫩叶处于卷曲未展开的状态,没有干渍蕨菜干瘪过咸的口感,但要在滚水中浸烫一下后,再放冰水浸泡过凉,这样才能清除它表面的毛绒和涩味。WWw.85505.cOm炒的时候,最好加些海米提鲜,搭配肉丝就可以做出做鲜纯的口感了。

营养功效:蕨菜性味、甘寒;具有清热、健胃、滑肠、降气、驱风、化痰等功效;可治食隔、气隔、肠风热毒等症。常吃蕨菜好处多多,蕨菜特有的蕨素对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能清热解毒,杀菌消炎。而且蕨菜的某些成分,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蕨菜所含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下气通便的作用,能清肠排毒。常吃蕨菜可以补脾益气,强健机体,增强抗病能力,而且还可以减肥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9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