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土豆泥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土豆泥(Mashed Potato)是以土豆为原料,添加一些相应的调料,放到容器中煮熟,以工具捣成泥状所做成的一种食品。
土豆泥的主要原料土豆富含蛋白质,甚至优于大豆,最接近动物蛋白。土豆还含丰富的赖氨酸和色氨酸,这是一般粮食所不可比的。土豆还是富含钾、锌、铁的食物。所含的钾可预防脑血管破裂。它所含的蛋白质、维生素C,均为苹果的10倍,维生素B1.B2.铁和磷含量也比苹果高得多。总体看,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苹果的3.5倍。并且土豆的脂肪含量很低,很多时候成为减肥时的主食替代品。

食品用料

土豆 1个鲜肉 50g盐 1/2茶匙(3g)鸡精 1茶匙(5g)胡椒粉1/2茶匙(3g)油 适量

制作方法

传统做法

1. 先将土豆洗净、去皮、切块。将鲜肉切成小丁。

2. 往锅里放油,等油热到五成时将土豆块和肉丁放入翻炒,放盐、胡椒粉和适量清水。

3. 大约十分钟,开锅,将软了的土豆捻成泥状,继续炖,至非常软烂时,可放鸡精出锅。

小贴士:

注意油不要太多,炒到变色时就放清水。

土豆泥的做法

也可将土豆连皮一起煮,煮到透心为止(如用筷子轻松插入土豆内部,说明已经煮好)。WWW.85505.CoM将煮熟的土豆淋干,剃皮,放到碗里,用工具捣烂土豆(建议使用打蛋器)。至于各种不同的风味做法,则是在这个基础上加工。可再将土豆泥炒一炒(不建议,但这样会很香),加入沙拉酱或牛奶(黄油,牛油,奶酪皆可),加点黑胡椒,肉末口味会更佳。多种土豆泥做法

欧味土豆泥

材料:土豆3个,黄油1小盒(超市买的),鲜奶3勺,黑胡椒,盐,芥末

做法:1.土豆洗净,放入电饭锅里煮30分钟

2.把土豆拿出来,剥皮,用饭勺捣成泥状,加入黄油、鲜奶、胡椒粉、盐、芥末,拌成酥油样就可以了。

(一)鸡汁土豆泥

先把拌匀的土豆泥挖成小球,或者用手揉成小球,放在盘子里,摆好。若是用手来做小球的话,把手用清水沾湿,就不会粘手了。再往小锅里倒入小半碗鸡汤,加黑胡椒粉,加切成细丝的火腿丝(或者香肠丝),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芡。把芡汁倒在土豆球上,看着很可爱,又好吃的鸡汁土豆泥就做好了。用的鸡汤已有咸味,所以,就没有再加盐,若是没有咸味的话,就要酌情加一点盐才好。

注:1)取一点淀粉加水搅匀,即是水淀粉,喜欢薄芡的话,就少放点淀粉,喜欢厚芡的话,就多放点淀粉。

2)关于土豆泥,可以用买来的现成土豆泥粉(据说肯德基等快餐店就是用现成的土豆泥粉),加牛奶、黄油等直接来调,也可以用土豆自己来做。个人觉得,还是自己用土豆现做的更鲜香好吃,所以,只有想要偷懒的时候,才用土豆泥粉。

3)关于鸡汁,自己熬当然好,不过,嫌麻烦就用买的鸡汤罐头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98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