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香蕉什么时候吃最好

来源: 饮食养生 

海口市50岁的冯女士,因空肚子吃香蕉,没想到导致心肌梗塞,经海南解放军一八七医院抢救才得以脱险。

据冯女士介绍,3月13日那天她工作十分忙碌,到了晚饭时已是饥肠响如鼓,只好用香蕉来充饥,不一会儿就感到胸闷,并伴有头痛、恶心和呕吐症状。当晚21点30分被家人送到附近的海南解放军一八七医院。医生根据她的症状及心电图测试结果,诊断为心肌梗塞。

专家说,香蕉内含有丰富的糖和纤维物质,有利于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于健康,因为空腹时,胃肠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时若是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易导致心肌梗塞。

专家提醒,不要空腹时吃香蕉,一般应选择在饭后或不是饥饿状态时吃香蕉比较安全。最近,在外国音乐界兴起了一股吃香蕉风,演员们在演出前都会吃香蕉来“压惊”,以起到镇静的作用,避免演出时怯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可帮助消化、调理肠胃,因此常被作为治疗便秘的“良药”,但它真的能起到纾缓压力的作用吗?

专家说,香蕉内含有丰富的糖和纤维物质,有利于消化和通便等功效。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空腹吃香蕉不利于健康,因为空腹时,胃肠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时若是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易导致心肌梗塞。wWw.85505.cOM专家提醒,不要空腹时吃香蕉,一般应选择在饭后或不是饥饿状态时吃香蕉比较安全。

香蕉空腹时食用,会使血液中钾含量高于正常浓度,会出现明显的感觉麻木、肌肉麻痹、嗜睡乏力等现象,这时开车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驾驶员不宜空腹吃香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99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