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来源: 饮食养生 

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相信蜂蜜是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的一种食品,不同的蜂蜜会散发出不同的香味,而且不同种类的蜂蜜其营养价值也各不相同。不过食物有相克之说是我国从古时起就一直都有的,本文就将为大家介绍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药书中有‘蜂蜜和葱共食,腹胀欲死’之类的记载,因为蜂蜜湿热,加上葱的辛甘发散,一起配合服用后的效果便是湿热发酵,膨胀难消。具体来看:

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蜂蜜和豆腐同食会耳聋

◇蜂蜜和洋葱同时伤眼睛

◇蜂蜜和韭菜同食引起心病

◇蜂蜜和大米同食会胃痛

◇蜂蜜和鲫鱼同食会中毒,可用黑豆甘草解毒

豆浆蜂蜜不宜冲食

豆浆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 ,还含少量有机酸,两者冲兑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蜂蜜正确食用法是以40℃~50℃温开水冲服。

蜂蜜不宜开水冲饮

蜂蜜除含65%至80%的葡萄糖及果糖外,还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甜味食品。wWw.85505.com食用时,最好用不超过60摄氏度的温开水冲服。如用沸味,而且还会破坏营养成分。单维生素C就损失1/5,甚至1/2。

牛奶加蜂蜜的方法:牛奶与蜂蜜同时食用效果更好。液态袋(盒)装牛奶可以直接饮用,也可以加热饮用。但不能高温煮沸,否则破坏其营养成份、降低营养效果。牛奶在微波炉中加热一分钟即可,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饮用(凉牛奶直接加入蜂蜜同时食用)。蜂蜜直接食用,也可以与其他食物同时食用,但不能煮沸或酶类被破坏,且影响蜂蜜原有口感和风味。牛奶加蜂蜜的品种和数量,因人而异,自行选定,应该长期坚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0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