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玉米是人们的粮食来源之一,您知道吗玉米须也可以食用呢,养生频道小编提醒您巧妙利用玉米须,可保健康。用玉米须巧妙搭配制成药膳佐餐食用,可以治疗多种疾病

玉米须的功效

玉米须味甘、淡,性平;归肾、肝、胆经;质轻渗降。具有利尿消肿,平肝利胆的功效。主治水肿,小便淋沥,黄疸,胆囊炎,胆结石,高血压病,糖尿病,乳汁不通。

玉米须的食用方法

1、苡仁玉米须粥

材料:薏苡仁50克,大米50克,鲜玉米须15克,白茅根15克。

做法:先煮白茅根、玉米须,20分钟后去渣,加入薏苡仁、大米煮成粥食用。

功效:可清热除湿,利尿退肿。用于湿热壅聚型结节性红斑患者。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苡仁玉米须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09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