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玉米有抗癌降低胆固醇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玉米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而且我们也都知道玉米的功效与作用对人们的食疗保健特别有帮助,科学家研究指出,食用玉米可以达到防癌抗癌,降低人体胆固醇的作用,另外还可以辅助治疗多种疾病,可见玉米是人们日常生活饮食中不错的养生保健食材。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玉米的抗癌降低胆固醇作用。

(1)防癌抗癌作用

玉米中所含的谷胱甘肽,是抗癌因子,它能与其他一些物质结合,使之失去致癌性。玉米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能转化为维生素A,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玉米中所含较多的植物纤维素,有润肠通便之功,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的排出,从而减少结肠癌发生的可能性。

(2)降低人体胆固醇

美国科研人员在研究中还发现,经常食用玉米皮和玉米油对降低人体胆固醇十分有益。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卑延衩拙ハ秆校⒆粢运夥邸⒑诤贰⑶鄄说茸髁希?a href='http://ys.cnhubei.com/yinshi/xihongshi/' target='_blank'>西红柿或汤调和成食物,试验前一个半月每人每天吃20克,后一个半月每人每天吃40克,三个月后再经检查,发现70个人血液中的甘油三脂都有所下降,有60个人的胆固醇降低了。WWW.85505.CoM

从健康的角度说,人们食用玉米油远比食用花生油及其他植物油的好处要大。在磨得很粗的玉米面中含有大量白胺酸和麸胱甘肽,能抑制抗癌药物对人体产生的副作用,还能抑制肿瘤生长。因为麸胱甘肽能像枷锁一样锁住致癌物质的生长,使其失去毒性,最终将其排出体外。

(3)辅助治疗多种疾病

祖国医学认为,玉米性平味甘,有开胃、健脾、除湿、利尿等作用,主治腹泻、消化不良、水肿等。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的功效与作用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维生素E还可促进人体细胞分裂,延缓衰老。玉米中还含有一种长寿因子——谷胱甘肽,它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光甘肽氧化酶,具有恢复青春、延缓衰老的功能。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对于身体的食疗保健特别重要,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镁、铁、硒等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这些营养成分对胆囊炎、胆结石、黄疸型肝炎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作用,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可以适当多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09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