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猪皮豆腐炖鲤鱼

来源: 饮食养生 

猪皮豆腐鲤鱼是由鲤鱼、豆腐、猪肉皮、青椒配以各种佐料制成的具有香辣味的家常菜。鲤鱼含胡丰富的蛋白质,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本菜对水肿、肝炎等有一定的治疗功效。

主料:鲤鱼350克,北豆腐250克,猪肉皮150克,

辅料:青椒10克,

调料:盐5克,味精3克,酱油5克,醋4克,料酒6克,香菜5克,辣椒(红,尖,干)20克,植物油25克,大葱10克,姜5克

猪皮豆腐炖鲤鱼

做法

1.将鲤鱼收拾干净,修整鳍和尾;

2.豆腐切成长方片;

3.熟肉皮切成宽条;

4.青椒、香菜、葱、姜切成碎末;

5.干辣椒切成细丝;

6.将锅置于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八成热,将鱼放入锅内两面都煎成金黄色,烹入醋、料酒、酱油,倒入高汤(750克),放入熟猪肉条、豆腐片,加入干辣椒丝、精盐、葱末、姜末;

7.烧开后,改用小火炖20分钟,加入味精;

8.将熟猪肉皮条、豆腐片盛入汤碗内,上边放鱼,再撒上香菜末、青椒末即可。wWW.85505.coM

小诀窍:

食物相克:

鲤鱼:鲤鱼忌与绿豆、芋头、牛油、猪肝、鸡肉、荆芥、甘草南瓜、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与中药中的朱砂同服;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12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