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产妇的无花果餐

来源: 饮食养生 

无花果熟时软烂,味甘甜如柿而无核,营养丰富而全面,除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含有柠檬酸、延胡索酸、琥珀酸、奎宁酸、脂肪酶、蛋白酶等多种成分,具有很好的食疗功效。下面介绍几款食谱 非常适合新妈妈食用。

无花果菱角薏米粥

无花果10枚,菱角60克(研末),薏米60克,粳米100克。将粳米、无花果、薏米加水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再加入菱角粉和适量冰糖,稍煮一会儿即可食用。

此方有健脾理气、止咳祛痰、除湿利水、抗癌之功效。

主治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咳嗽痰多、痔疮便血、水肿腹泻,亦可作各种癌肿的辅助食疗。

产妇的无花果餐

无花果药膳

糖渍无花果无花果500克洗净,放入锅中,用勺将每个果实压扁,加入白腌渍1日。WwW.85505.Com待果实浸透糖汁后,再用小火熬至汁液微干,停火待冷,再拌入白糖250克,放盘中风干数日,即可食用。

此果具有消食开胃、清利咽喉之功效。主治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气滞胸闷、咽喉肿痛、声音嘶哑以及咳痰不爽等症。

无花果粥

无花果50克(干品),粳米100克。将无花果洗净切成碎米状待用。粳米洗净加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无花果和冰糖适量,煮30分钟,趁热食之。

此粥具有健脾益气、养血通乳之功效。适用于产后元虚血亏导致的乳汁不下或无乳且伴有面色苍白、气短自汗、乏力怠惰、食欲减弱等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15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