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杏仁精油的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杏仁是杏果的种子,甜杏仁油又是杏仁的精华,可以说甜杏仁油是杏果和杏仁营养物的浓缩!杏仁的功效在本草纲目和现代的医疗科学上具有重要的地位,是国家卫生部1987年首批公布的药食兼用27个品种主品种之一。根据现代医学和营养学的科学论证:甜杏仁油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具有独特的实用、药用、保健功能。

杏仁精油的作用

甜杏仁精油的营养极其丰富,易吸收,且不会在血管中沉积,长期食用杏仁油,不仅有益于脑血管和智力发育,而且能降低人体中的甘油三酯,可预防三高和癌变。中医概述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可促进功能代谢,刺激胃酸分泌,帮助消化、增进食欲、平衡血压,血脂,清除氧自由基和羟自由基,有很好的抗衰老作用。甜杏仁油在人体内的代谢产物又是天然的镇痛剂。

软化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甜杏仁油,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其中主要是油酸、亚油酸和亚麻酸,总和占94.4%。比目前最好的橄榄油多10%,这些不饱和脂肪酸促进人体内的饱和脂肪酸及其衍生的脂类、胆固醇等在血液中的运行,可以降低低密度脂收(LDL)和血清胆固醇的水平,长期食用可减少其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凝结,具有软化血管,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从而降低高血压、高血脂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wwW.85505.com

抗氧化、延长人的寿命

杏仁油中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VA1、VB2、VB5、VC、VE等众多的微量元素,尤其是脂溶性维生素E的含量高达65.8mg/100g。维生素E不仅具有抗氧化作用,而且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有保护细胞膜,延长血液循环系统中血红细胞寿命的作用,进而延长人的寿命。

缓解肌肉疲劳、增强人体机能

杏仁油富含人体必需但又不能合成的八种氨基酸;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为79mg/100g为水果之冠。可减轻人体受辐射和紫外线照射的损害,还可延缓细胞和机体的衰老,缓解肌肉疲劳。

增强大脑活力、记忆力

杏仁油中有丰富的钙、锰、锌、磷、硒等矿物质元素。其中锌、锰、硒是脑垂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增强大脑活力,增强记忆力。

润肤、美容功效

甜杏仁油富含矿物质、蛋白质及丰富的维生素,具有滋养与保湿、舒缓养颜的功效,是保养皮肤及滋润效果极佳的植物油上品。长期食用可以防止便秘、清除体内毒素,改善肠道内环境,进而显著改善肌肤光滑柔细,乃为纯天然食用美容珍品。

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近年来,医学研究发现,杏仁中含量最丰富的是维生素B17,VB17是极有效的抗癌物质,且只对癌细胞有杀作用,而对正常的细胞和健康组织无毒性,它能在人体内降解成苯甲醛,具有很强的灭癌活性,可缓解癌症患者的痛苦。

美味:本身有淡淡的杏仁香味,使用后更凸显菜肴的色香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15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