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自制荷叶山楂蜜茶喝出好身材

来源: 饮食养生 

爱美是女生的天性,可很多人又抗拒不了美食的诱惑,偏偏时下又是小蛮腰审美时代,所以我们只能望“食”兴叹,无比纠结美食和身材不可兼得。有没有两全齐美的办法,能让饕餮与美丽并存呢?答案当然是“ To Carrots Yes To Carrots ”!下面就给报友们介绍一种放纵吃喝后的急救措施:荷叶山楂蜂蜜茶。

让你好身材和可口美食一箭双雕!荷叶有理脾调胃和减肥的功效;山楂也有清脂和加速排解体内废物的功能;陈皮则可以改善消化不良,调气健脾。如果饮食频繁,或吃的过多,可以用这款荷叶山楂蜂蜜茶来帮助消化,清理脂肪,代谢身体中超负荷运转的废物,对身体起到很好的调整作用。体重偏重或肠胃负担过重的人,也可以饮用此茶,达到降脂和减肥的作用。干荷叶、干山楂和陈皮在中药店或超市的花草茶柜台都有售,价格很便宜。陈皮除了可以在药店或超市买到之外,这个季节也可以自己制作。每次吃完桔子之后,将桔皮摊开在通风的地方,自然风干到桔皮可以轻易被折断的程度就可以了。也可以将陈皮放入烤箱中层,用140度左右的温度,烘20分钟左右,彻底冷却后取出即可。

具体做法如下:原料:干山楂15克、干荷叶10克、陈皮10克、清水700ml、蜂蜜随意。 1、将山楂、荷叶、陈皮放入清水中浸泡2分钟,再用清水冲净。WwW.85505.cOM 2、锅中倒入清水,放入山楂干、荷叶和陈皮,用大火煮开后,改成小火煮10分钟关火。 3、盖盖焖5分钟,然后用漏网将将煮好的茶水滗出倒入壶中。 4、至茶温降至50°左右,按口味加入适量蜂蜜,调匀后即可饮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1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