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海参桂圆 滋阴补肾

来源: 饮食养生 

阴虚症中最常见的就是肾阴虚了,肾也和人们的性生活最密切,而冬季是肾主令之时,所以冬季应多补充水分,多吃滋补肝肾、滋阴补阳食品。

一些生津养阴的食品如:大枣、银耳、黑豆、核桃、芝麻桂圆、海参等;食物宜清补类而忌峻补,宜吃含优质蛋白丰富的食品,适量吃一些新鲜蔬菜瓜果,或纤维素、维生素较高的食物,忌吃辛辣刺激性、温热香燥食品,少吃煎炸炒爆及性热上火的食品,忌吃脂肪、糖分含量高的食品。

水为阴气之源,因此,冬季应多喝水。性生活时应注意避免大汗淋漓,因为汗出过多就会损人体之“阴”,因此,防止汗过多是护阴之关键。起居方面应注意除作息时间规律外,还应早睡晚起。这是因为在寒冷的冬季,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早睡晚起有利于人体阳气的潜藏和阴精的积蓄,以达到“阴平阳秘,精神乃治”的健康状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18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