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对山药过敏怎么办?

来源: 饮食养生 

山药清甜可口又入味,是道美味菜肴,可山药皮会让很多人过敏。山药的功效和作用很大,那山药怎么吃不过敏呢?下面一起跟极品女人小编来看看吃山药过敏怎么办吧!

对山药过敏怎么办?

山药过敏,这在医学上属于一种接触性皮炎。由于不是所有人在接触山药时都有这种症状,因此还可能是一种过敏反应。目前认为,导致这种接触性皮炎的因素是山药皮中所含的皂角素或黏液里含的植物碱,皮肤接触了这两种成分就会出现瘙痒

其实,把山药外皮洗干净后,最好带个手套,或在手上套个保鲜袋,然后再削皮。或是准备一锅开水,洗净山药后,直接丢入水中烫煮一下。这样,山药皮基本熟了,原有的过敏原被破坏,再接触就不会过敏了。而且,山药在起锅之后,只要用菜刀由上而下轻轻划一刀,就能轻松地除去外皮。但要注意煮的时间不要过长,而且最好整根煮,不要切开。

另外,曾因接触山药出现手痒症状的人,应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山药;如果皮肤干燥而出现皲裂或皮肤有破损时,更容易出现刺痛反应,也要避免接触。wWw.85505.cOM

山药是很常见的一种保健食品,也是秋冬季常吃的一种滋补佳品。山药过敏怎么办一旦解决,相信很多人吃起山药来,会更加的放心,也会更有营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23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