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白果腐竹猪肚 健脾胃补而不燥

来源: 饮食养生 

粤菜里,猪肚是常见的食材,含高蛋白低脂肪,适合爆炒、煲汤,风味独特。从中医的“以形补形”的理论来看,猪肚是补益脾胃的佳品,自古以来就被视为“补药”,是药膳主食。这道白果腐竹猪肚煲,便是传统的药食同源汤水,健脾开胃,补而不燥。

白果腐竹猪肚 健脾胃补而不燥

做法(3~4人份):

1 翻转猪肚除去脂肪,用盐和淀粉(生粉)擦匀揉搓,用清水冲洗,如此重复3次,再氽水3分钟,捞起用刀除去残留的白色肥油,最后用冷水清洗干净:

2 白果(鲜)用热水浸泡后去皮:如白果是带壳的干果,先拍碎去壳再泡热水去皮:

3 芡实薏米洗净,红枣洗净拍扁去核,胡椒粒用刀面稍拍碎:

4 腐竹洗净,折成段:

5 煮沸清水,放入猪肚、芡实薏米和红枣,武火煮20分钟,转文火煲40分钟,放入白果和腐竹,再煲大半小时,下盐调味喝汤。WWW.85505.cOm猪肚则捞起放凉切片,可放回汤里煮开食用,也可用热油爆些姜葱丝,加酱油,淋在肚片上面,即成一道美味凉拌猪肚。

功效:

健脾开胃,滋阴补肾,祛湿消肿,补而不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26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