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楂甘草茶的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山楂茶有什么功效: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其饮用方法为,每天数次用鲜嫩山楂果1—2枚泡茶饮用。

山楂甘草茶的功效

山楂甘草茶的配方

山楂30g洗净,切片后放人锅中,加水适量,煮沸5分钟,取汁即成,代茶频频饮用。此款的功效是消食化积,降脂减肥。适用于高脂血症,高血压病,冠心病,单纯性肥胖症等病症。

【组方】太子参15克,麦冬10克,石斛10克,竹茹10克,山楂10克,绿茶5克。


【功效】滋阴和胃止呕。适于胃阴亏虚型呕吐:时时干呕,呕吐少量食物粘液,反复发作,饥不欲食,口燥咽干,大便干结,舌红少津等。

【用法】前5味加水约500毫升,煮开15分钟,取沸汤冲泡绿茶,不拘时温饮。日1剂。wWw.85505.coM

山楂茶具有健脾、理气、开胃之效。适于脾胃不和引起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饮用。

特别提示:中医认为,山楂只消不补,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健康的人食用山楂也应有所节制,尤其是儿童,正处于牙齿更替时期,长时间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等,对牙齿生长不利。另外,山楂片、果丹皮含有大量糖分、儿童进食过多会使血糖保持在较高水平,没有饥饿感,影响进食,长期大量食用会导致营养不良、贫血等。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可适当食用山楂鲜果。食用后要注意及时漱口刷牙,以防伤害牙齿。

注意:孕妇害喜莫吃山楂!孕妇早期妊娠反应,喜欢选择味道酸的水果,但不要选择山楂,因为山楂有破血散淤的作用,能刺激子宫收缩,可能诱发流产!产后服用可促进子宫复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27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