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烂糊白菜:最适合老人下饭菜

来源: 饮食养生 

烂糊白菜:最适合老人下饭

烂糊白菜:最适合老人下饭菜

受访专家:中国著名营养学家、北京军区总医院主任营养师 李瑞芬

我为白菜说句话:与苹果、梨相比,白菜的钙和维生素C含量均比它们高5倍以上,核黄素量也高3~4倍。

“烂糊白菜”是上海一道非常有名的家常菜。烂糊,其实就是白菜烧肉丝。由于这道菜软烂鲜美,入口即化,因此,非常适合牙口不好的老年人食用。尤其是用它来下饭,不但吃起来鲜香可口,有助于老年人多吃点饭菜,补充足够的热量,而且炖得烂烂的白菜和肉丝,其中的营养素特别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

通过李瑞芬的讲解,记者才了解到,“烂糊白菜”这道菜的制作并不是很难。

首先,将白菜洗净,把菜叶和菜梆分开,均切成细丝。然后,将炒锅置旺火上,倒入植物油,下入肉丝拨散,加少许料酒炒至断生,加猪肉汤烧沸,转小火烧至八成烂。WwW.85505.COM将锅上旺火,放入白菜梆,喜欢吃粉丝的也可以加一点。随后,再加少许精盐,烧15分钟后,将切好的白菜叶倒入,继续烧3分钟,直到菜叶软烂、菜梆酥时,轻轻翻身,加味精,用水淀粉勾芡,轻轻搅和,起锅装碗即成。

这道菜非常适合午餐晚餐食用。由于是炖出来的,用的油也不多,热量自然不会高,吃的时候连汤带菜一起吃。此外,夏季想减肥瘦身的人,不妨也多吃点烂糊白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285.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