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燕麦的功效和作用 “营养”麦片其实最不营养

来源: 饮食养生 

燕麦作为一种古老的粮食作物,具有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特点。富含膳食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含有燕麦的饮食能缓慢碳水化合物对血糖的影响,这些都符合了现代人控制体重的需求与“食不厌粗”的饮食观。

燕麦的功效和作用 “营养”麦片其实最不营养

市场上燕麦的产品越来越多一冲即食的“免煮”燕麦片,多口味的“速溶麦片”,面对琳琅满目的“燕麦”产品,我们不妨按营养价值给燕麦“排排队”。

营养最好:燕麦粒。“原汁原味”的燕麦粒营养最好。买回粗糙的生燕麦,用冷水泡上一会,然后与大米一起煮成燕麦饭或者燕麦粥。这种饭或粥,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消化,引起血糖上升的速度也减慢,十分适合糖尿病患者和其他饮食需要控制热量的人吃。

营养其次:快熟燕麦片。wWw.85505.cOm如果觉得燕麦粒煮饭或粥麻烦,也可以选择100%用燕麦为原料的纯燕麦产品,快熟燕麦片就是最常见的一种。这样的燕麦片是燕麦粒没经打碎轧制而成,虽然是“快熟”但仍需要烹煮;但由于经过烘烤,烹煮时间会比生燕麦要短。这种燕麦片一般没添加物,但因为经过加工,营养难免会损失一点。

并不健康:免煮麦片。市场上的免煮燕麦片,只用开水泡三五分钟就能吃,很受快节奏的现代人的亲睐。这种燕麦片是将燕麦经过烘烤等工序后打碎成的小片,有散碎感。因为经过加工其可溶性膳食纤维丢失很大,营养成分大打折扣。

最不营养:“营养”麦片。虽然冠以“营养”的“头衔”,但其实这种麦片最不营养。超市里最多的就是这种所谓的“营养麦片”,一小包一小包,声明添加了诸如钙、铁、蛋白之类的营养成分。这样的“麦片”燕麦成分很少,奶精、糖分等添加剂却很多,不利健康反而极大地有损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30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