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什么是蚕豆病? 蚕豆病的急救处理

来源: 饮食养生 

这种病多见于儿童,男性患者约占90%以上。大多食蚕豆后1至2天发病,早期症儿童蚕豆病状有厌食、疲劳、低热、恶心、不定性的腹痛,接着因溶血而发生眼角黄染及全身黄疸,出现酱油色尿和贫血症状。严重时有尿团、休克、心功能和肾功能衰竭,重度缺氧时还可见双眼固定性偏斜。此时如不及时抢救可于一至二天内死亡。所以出现以上症状的病人,应马上送医院诊治。

什么是蚕豆病? 蚕豆病的急救处理

疾病预防

蚕豆病是遗传性疾病。原则上确定是蚕豆病患者禁食蚕豆。但不是连续或一次进食大量的蚕豆就一定导致蚕豆病发病。

临床表现

早期有恶寒、微热、头昏、倦怠无力、食欲缺乏、腹痛,继之出现黄疸、贫血、血红蛋白尿,尿呈酱油色,此后体温升高,倦怠乏力加重,可持续3日左右。与溶血性贫血出现的同时,出现呕吐、腹泻和腹痛加剧,肝脏肿大,肝功能异常,约50%患者脾大。WWW.85505.coM严重病例可见昏迷、惊厥和急性肾衰竭,若急救不及时常于1~2日内死亡。

急救处理

1. 人工催吐。

2. 予1:5000高锰酸钾溶液洗胃。

3. 25%硫酸镁口服导泻。

4. 予大剂量糖皮质激素。

5. 必要时换血或输入鲜血。

6. 碱化尿液,适当予静脉补液和使用利尿剂,积极防治溶血性尿毒症综合征。

7. 对症处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32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