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白菜包肉:纤维、蛋白两不缺

来源: 饮食养生 

“肉中就数猪肉美,菜里惟有白菜鲜”,被人们称为“菜中之王”的大白菜,再也不是冬天的“专利品”。炎热的夏季,经常吃点清爽美味的大白菜,不仅能清热除烦、解渴利尿,还有瘦身美容的功效。

白菜包肉:纤维、蛋白两不缺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宜,我为白菜说句话:百菜不如白菜,白菜中的凝血止血酶能预防中风,钼还能防癌。王主任以前并不爱吃白菜,但是做了营养医生以后,就开始吃白菜了,原因就是白菜的营养很均衡,对身体有好处。

白菜里面含有90%的植物纤维,这些植物纤维能促进胃肠的蠕动,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早在古老医书《本草纲目拾遗》中就说过白菜味甘、性平、养胃。

首先选择叶大梆薄的大白菜,和几两很细的肉馅。将白菜梆去掉大部分,接着把白菜叶焯一下后平铺在桌面上,然后按着自己的口味和肉馅,可以在肉馅里面和上一些其他的蔬菜、切碎的豆制品、香菇、木耳等,这样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就全

了。wwW.85505.cOM王主任喜欢吃原汁原味的,就在里面加上一些葱和姜来调味,同时加一些酱油、盐。和好了馅以后,把肉馅包在白菜里。包好后就可以开始上屉蒸了。大约蒸个十五分钟吧,外面的白菜变色了,里面的肉也熟了,这时候就可以盛出来了。

王主任的这道菜非常适合中午和晚上食用,可以选择热吃,也可以晾凉一点吃。这道菜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做法的健康和荤素搭配的合理。王主任喜欢这道菜的原因也正在于此,蒸菜最大程度保持了菜中的营养。平时吃肉较多的话,肉类消化后的废弃物排除是一个困难,有些人吃肉甚至便秘。但是和白菜一起搭配的话,蛋白质被吸收以后,肉类的碎渣在蔬菜的高纤维帮助下可以很顺利地排出体外。

切下来的白菜梆自然不能浪费,如果家中有榨汁机的话,可以把白菜梆榨成汁。白菜汁可以加冰糖饮用,也可以在包饺子的时候和面。至于剩下的渣滓,可以捣碎敷在脸上,具有清热、解毒、消炎的功效,对痤疮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3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