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中国十大名茶介绍

来源: 饮食养生 

中国茶叶历史悠久,各种各样的茶类品种,万紫千红,竟相争艳,犹如春天的百花园,使万里山河分外妖娆。中国十大名茶由1959年全国“十大名茶”评比会所评选,包括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黄山毛峰,六安瓜片,君山银针,信阳毛尖,都匀毛尖,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祁门红茶

绿茶

中国十大名茶介绍

1、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是绿茶,产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周围的群山之中。具有1200多年历史,明代列为上品,清顺治列为贡品。清乾隆游览杭州西湖时,盛赞龙井茶,并把狮峰山下胡公庙前的十八棵茶树封为“御茶”。

“欲把西湖比西子,从来佳茗似佳人”龙井既是地名,又是泉名和茶名。杭州不仅以西湖闻名国内外,也以西湖龙井茶誉满全球。

品质特点:外形扁平光滑,苗锋尖削,芽长于叶,色泽嫩绿,体表无茸毛;汤色嫩绿(黄)明亮;清香或嫩栗香,但有部分茶带高火香;滋味清爽或浓醇;叶底嫩绿,尚完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3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