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黑豆如何吃食疗功效更佳

来源: 饮食养生 

豆类食物的营养价值是我们周所周知的,黑豆对健康虽有很好多的功效,但是也应该根据个人的体质,并且不适宜生吃,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会出现胀气现象,但加热之后,部分营养成分又会被高温分解掉。

调补服法

1、煮料豆法

即与它药同煮,明太医刘俗德《增补内经拾遗方论》载"煮料豆药方:老人服之能乌须黑发,固齿明目。"此方用当归12克,川芎、甘草陈皮白术、白芍、菊花各3克,杜仲、炒黄芪各6克,牛膝、生地、熟地各12克,青盐20克,首乌、枸杞子各25克,同黑豆煮透去药,晒干服豆。张石顽《本经逢原》述黑豆"入肾经血分,同青盐、旱莲草、何首乌蒸熟,但食黑豆则须发不白,其补肾之功可知"。这些都是以黑豆与药物同煮,然后去药食豆之法。

2、单服法

不与其它药同煮即具补肾养血之功。《本草纲目拾遗》言其"服之能益精补髓,壮力润肌,发白后黑,久则转老为少,终其身无病"。

单方验方

治盗汗:黑豆、浮小麦各30克,水煎服;或用黑豆、浮小麦各30克,莲子8克,黑枣7枚同煮。www.85505.cOM

头昏畏明:以黑豆30克,菊花12克,枸杞子、刺蒺藜各15克煎服。

腰痛:黑豆30克,炒杜仲15克,枸杞子12克,煎水服。

养生频道小编提醒大家,虽然说很多食物都有着各不相同的很好的营养价值和食疗功效,但是也应该根据个人的体质来食用,以免给身体带来意外的困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4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