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营养健康家常菜 凉拌黑豆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黑豆很多人都知道,营养价值非常高,是豆类食物中的佼佼者。黑豆中蛋白质的含量是牛肉鸡肉猪肉的两倍多,牛奶的12倍,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质量好。黑豆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和动物蛋白相似,其赖氨酸丰富并接近人体需要的比例,因此容易消化吸收,因此黑豆是非常适合食疗养生食用的。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凉拌黑豆的做法,是一道非常营养健康的家常凉拌菜。

1、黑豆洗净,用沸水(一定要是沸水)泡一下,一直等到沸水变凉,然后继续泡4小时。

2、锅内放水,加盐,八角,干辣椒,花椒,肉桂,陈皮等调料煮开,放入泡好的黑豆,中火焖煮35分钟。

3、煮好的黑豆放在锅里4-5小时然后捞出,芹菜,红椒切丁,过烧开的盐水焯一下,捞出和黑豆拌匀,加少许盐,十三香,香油拌匀,美味健康的凉拌黑豆就做好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42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