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清热排毒降压良品 蕨菜

来源: 饮食养生 

富含各种维生素,胡萝卜素等丰富营养的蕨菜可食用也有不错的治疗疾病的功效。还含有18种氨基酸经常食用可降低血压、缓解头晕失眠。蕨菜还可以止泻利尿,其所含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下气通便、清肠排毒的作用。

蕨菜的药用价值:

1.蕨菜素对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用于发热不退、肠风热毒、湿疹、疮疡等病症,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杀菌清炎之功效;

2.蕨菜的某些有效成分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3.所含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下气通便的作用;

4.蕨菜能清肠排毒,民间常用蕨菜治疗泄泻痢疾及小便淋漓不通,有一定效果;

5.蕨菜有补脾益气和增强抗病能力。可制成粉皮、粉长代粮充饥。

蕨菜能够有效促进肠胃消化,排除体内毒素,保障人体正常代谢,维持人体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445.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