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清肠排毒又瘦身 蕨菜

来源: 饮食养生 

营养丰富的蕨菜不仅富含人体所需的大量元素,同时也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平均每100克蕨菜嫩叶含胡萝卜素1.04毫克;维生素B20.13毫克,维生素C27毫克;每100克干品含蛋白质6.6克,脂肪0.9克,糖54.2克,粗纤维25.5克,维生素C3毫克,维生素E0.53毫克,维生素PP2.7毫克,钾31.8毫克,钙1.9毫克,镁3.39毫克,磷5.16毫克,铁171微克,锰35微克,锌61微克,铜25微克。

1. 蕨菜素对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用于发热不退、肠风热毒、湿疹、疮疡等病症,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杀菌清炎之功效;

2. 下气降压。蕨菜的某些有效成分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下气通便的作用。

3. 蕨菜能清肠排毒,民间常用蕨菜治疗泄泻痢疾及小便淋漓不通,有一定效果;

4. 蕨菜可制成粉皮、粉长代粮充饥,有补脾益气,强健机体,增强抗病能力;

5. 近年来科学研究表明蕨菜还具有一定的致癌风险。(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在日本中部山区调查过吃蕨菜和食道癌的关系,发现在那里的居民中,吃蕨菜使得男性的食道癌发生率增加了2.1倍,而女性则增加了3.7倍。在英国的北威尔士地区,胃癌发生率一直很高。1990年进行过一项“病例-对照”研究也显示幼年时代吃蕨菜会增加后来胃癌发生的风险。WWw.85505.Com)

蕨菜的食用禁忌:

1、新鲜的蕨菜在食用前最好在沸水中浸烫一下后过凉,能够很好地祛除它表面的黏质和土腥味。 注意注意

2、蕨菜虽有很高的价值,但是常人也不应多食,脾胃虚寒的患者更要谨慎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4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