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夏季蕨菜开胃小技巧

来源: 饮食养生 

夏天往往没有胃口吃饭,蕨菜很大的食疗作用能够开胃,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同时也是预防癌症,辅助减肥的好选择,美味的凉拌蕨菜方便简单,健康营养

主料:

蕨菜(新鲜、罐头装均可)、姜丝、葱丝、自制凉拌油、盐、味精、醋适量。

做法:

1、蕨菜洗净,过水焯熟,晾凉备用;

2、葱丝清水里泡片刻,去辣味;

3、将蕨菜、葱姜丝、凉拌油及其他调味料拌匀即可。

注意:自制凉拌油的做法

材料:

葱、姜、蒜片、芝麻、花椒、红辣椒、油。

做法:

小火,油烧三成热放入花椒、红辣椒,炸至变色放入葱、姜、蒜片,炸至蒜片变金黄色关火,把油里的料捞出去,放入芝麻,稍炸片刻即可。晾凉装瓶,随用随取。

[特别提醒]

制作干蕨菜时只需要加入少量的盐,新鲜的蕨菜需用热水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去除起粘液和土腥味,这样制作出的蕨菜才能更美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4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