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清肠健胃好食材 海米肉丝蕨菜

来源: 饮食养生 

 蕨菜是非常营养的野菜,生长在山间,很多人都喜欢吃蕨菜,经处理的蕨菜口感清香滑润,再拌以佐料,清凉爽口,是难得的上乘酒菜。还可以炒吃,加工成干菜,做馅、腌渍成罐头等。蕨菜富含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还有清肠健胃,舒筋活络等功效,是非常好的食疗养生野菜。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海米肉丝蕨菜的做法,既营养又美味的野菜大餐。

清肠健胃好食材 海米肉丝蕨菜

 海米肉丝蕨菜

原料:

蕨菜、胡萝卜、肉丝、泡发的海米、葱姜蒜末、黄酒、胡椒粉、盐。

做法:

1、准备原料:(新鲜的蕨菜的处理:用清水反复冲洗几遍,洗去浮土和表面的绒毛。切掉蕨菜尾部发黑的部分。在滚水中烫2~3分钟,再放冷水中浸泡时间长一点,我浸泡了1个小时,涩味就几乎没有了。wWw.85505.COM也有说浸泡2天的,其实没必要。)蕨菜切成段、胡萝卜丝、肉丝、泡发的海米、葱姜蒜末。

2、热锅温油,爆香葱姜,加入肉丝炒2分钟。

3、加入胡萝卜丝、海米一起翻炒2分钟。

4、加入蕨菜段大火翻炒2分钟。

5、烹入几滴黄酒提鲜。

6、再煸炒几分钟,按个人的口味,加入胡椒粉、盐调味,美味的海米肉丝蕨菜就做好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4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