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椰汁芒果西米冻

来源: 饮食养生 

  今天推荐的这款西米美食,要提示大家注意西米是原自泰国的一种再加工产品,跟我们的粉条、面条差不多,它不是长出来的,是用淀粉做出来的。它的主要成份是淀粉,所以放到冷水里泡是会散掉的,西米一定要扔到沸腾的水里才能保持它的形态完好。

椰汁芒果西米冻

  材料:

  西米30克、椰汁1罐、糯米粉30克(或鱼胶粉)、粽叶3片

  做法:

  1、煮西米。先将高压锅内放入约1升水煮沸,倒入西米,扣上锅盖,电磁炉温150度,排气孔上气后盖上响阀,电磁炉温调到120度,待响阀上气后20分钟即可关火。

  2、煮好的西米倒入凉水中降温,或直接倒入冰水中

  3、小奶锅内倒入3/4椰汁,电磁炉温120度,小火煮开

  4、将剩余1/4椰汁倒入糯米粉,充分搅匀至无颗粒状的米浆

  5、椰汁微开时,缓缓倒入调好的糯米浆,边倒边搅动

  6、电磁炉保持120度小火力沸腾5分钟左右,继续搅动至粉浆完全成熟呈浓稠的奶糊状即可关火

  7-10、为粽叶杯的折法,用上了双面粘胶来固定,折叠时底部要压紧,否则会漏,怕麻烦的话就直接装容器里就可以了

  11、将煮好的椰奶糊冷却到室温后,加入煮好的西米,拌匀后装容器,洒上自己喜欢的果粒或葡萄干,放冰箱里冷藏后即可食用

  小贴士:

  1、关于煮西米,以前在网上看到很多煮西米的方法,有用冷水泡,热水泡,煮开一锅又换水冷再换热水继续煮之类的方法,比较麻烦不说,花的时间还相当的长,还得守着一旁不停的搅动,所以想吃西米不简单,最可恶的是,忙了大半天,那西米还不能完全煮透,总有些不成熟的小白点点,这次尝试了用高压锅来煮,效果非常的理想,功劳得归我老妈,某天看到我存了好久的一袋西米,随口说了句,“哦,西米呀,那得用高压锅煮咧~!”

  还有一点,我看到网上有用冷水泡的方法,我不清楚那些网友的西米都是什么品种,但据我的经验西米是绝对不能放冷水里泡的,西米是原自泰国的一种再加工产品,跟我们的粉条、面条差不多,它不是长出来的,是用淀粉做出来的。wWw.85505.com它的主要成份是淀粉,所以放到冷水里泡是会散掉的,西米一定要扔到沸腾的水里才能保持它的形态完好。

  2、椰汁西米冻的的口感取决于糯米粉的多少,喜欢稀一点的就少放点,想稠一点就可以适量多加一点。

  3、用鱼胶粉(或吉利丁)来做就更简单了,只用将糯米粉换成鱼胶粉,用1/4的椰汁泡开鱼胶粉,隔水融化后倒入3/4的椰汁里,加入西米即可冷藏。用鱼胶粉来做的口感要Q一点,大家各取所喜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58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