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鲤鱼的药用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鲤鱼鲤鱼体态肥壮艳丽,肉质细嫩鲜美,是人们日常喜爱食用并且很熟悉的水产品。逢年过节,餐桌上都少不了它,取其“年年有余”、“鱼跃龙门”之意,增添喜庆气氛。《神农本草经》列之为上品。陶宏景说:“其鳞从头至尾无大小,每鳞有小黑点,为诸鱼之长,为食品上味。”

  ≮美食性味 ≯

  甘、平,无毒。

  ≮美食成分≯

  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及维生素A、B,烟酸等。

  ≮美食功用≯

  营养、催乳、健胃、利水。对于黄疸、水肿,尤其对怀孕妇女的浮肿、胎动不安有效。

  妊娠水肿,胎动不安:

  鲤鱼1条去肠杂,不去鳞,加入赤小豆60克,略加姜醋,清炖或煮汤,喝汤,亦可吃鱼。

  产后乳汁缺少:

  鲤鱼一条,煮汤服。

  慢性肾炎,浮肿不退:

  大鲤鱼一条,去肠杂,不去鳞,用大蒜瓣填入鱼腹,以纸包好,用线缚定,外以黄泥封裹,于灰火中煨熟,取去纸泥淡食,—日吃完,小便利,肿自消。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60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