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食疗与药材兼具 白果香肠小炒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白果兼具食材与药材的双重身份,既可饱口福也可滋润肺腑,入菜时也不必耗费冗长的时间,白果有一定的毒性,却也有润肺定喘的功效,中医常以此入药。倘若用它来入菜,虽微苦,但别有一番清爽气息,白果的毒性遇热会消除,所以只需做好一项工作就可放心食用,就是——煮透。但也无需冗长的去毒过程,只要煮约15钟即可。白果的衣在生时很难剥尽,先在锅内煮十分钟再剥,既容易剥除也可去毒。

食疗与药材兼具 白果香肠小炒的做法

  原料:白果、香肠、杏鲍菇。

  调料:鲍鱼汁、盐。

  事先准备:

  1、白果剥去外壳,放入锅中煮约10分钟,稍凉后剥去内层的衣。

  2、香肠蒸熟后改刀切小。

  3、杏鲍菇切丁。

  做法:

  1、锅内热油,加入杏鲍菇。

  2、加入白果翻炒一会儿。wWW.85505.coM

  3、加入少许水。

  4、加盖焖煮至白果呈现黄色(约5分钟)。

  5、加入香肠,翻炒一会儿至水分收干。

  6、加入鲍鱼汁和一点点盐,翻炒匀即可。

  提示:

  1、白果先煮一会儿,既可方便剥去内层的衣,也可去毒。程度以颜色变黄为准,青绿色的则毒性未尽除。

  2、香肠事先蒸熟,炒出来的口感较好;如果不蒸熟,开始炒时就放入,添加稍多的水分焖煮。

  3、加入白果后再次加水焖煮,经过两次煮透,可放心食用。

  4、鲍鱼汁有较重的咸味,盐请酌情添加。

  5、白果虽可润肺定喘,但请勿一次食用过多,过量仍有中毒的风险,一次食用最好不要超过20粒,小朋友减半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60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