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教你5个熬小米粥的诀窍

来源: 饮食养生 

     一碗小米粥,看似平常,简单,但内中却大有乾坤。米在水中煮熟了,即可食用。即使米水分离,也可称之为粥。因为没有付诸真情、耐心与守候,一碗粥会流于平淡。怀揣着美好与期盼,把对家人的一份关爱一份心意点点融进水里,熬进粥里。一碗平常的粥也会变得与众不同。眼神里跳跃着微弱不熄的炉火,伴随着搅动的节律动作,一锅粥就在静默的守候与心神的凝视中,就在不停地旋转与沸腾中,终于水乳相溶,浑然天成。停火后,迅速凝结在表面的一层厚厚的米油,是小米粥今生拥有的一件散发着醇香的最华丽的外衣。舀一勺小米粥,一粒粒清晰可见的开花小米散落在柔和的粘稠的黄晕中,颤巍巍,诱食欲。吃一口,香浓浓,滑润润,清爽爽。

  原料:

  小米。

  做法:

  1、坐锅烧水;

  2、水烧开后,倒入免洗小米;

  3、大火烧开后,撇净表面的浮沫;

  4、点几滴食用油,然后转小火,盖锅盖留缝隙煮25分钟;

  5、敞锅不停搅动锅内的粥,小火继续煮10分钟关火。

  熬出一锅开花粘稠醇香的小米粥,5个小窍门需要掌握:

  1、开水下米,这样米不粘锅,而且小米容易开花容易熟,并且有助于增加粥的粘稠度;

  2、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熬,整个过程最好不少于30分钟;

  3、小火保持水沸而不滚,稍微冒气泡的状态,这样可以让粥很快粘稠;

  4、点几滴食用油,一是防溢,二是增香增稠;

  5、出锅前一定不停地慢搅大约10分钟,你会发现锅里的粥是越搅越稠。WWw.85505.Com

  这是我经过实践感觉特别有效的5条,如有更好的妙招,期待与您共同分享。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62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