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清明虾“当造” 鲜美诱人

来源: 饮食养生 

  喜欢美食的人大多喜欢秋天,因为丰收季节里总是有许多肥美的物产;然而真正享受美食的人却更喜欢暮春,因为这个季节的食物鲜嫩无比,清明虾可以说是这个时节的代表。

清明虾“当造” 鲜美诱人

  清明前后,河里的老虾早已所剩无几,新虾经过一春的成长,变得壳软肉实、滋味鲜美,虽然个头不大,脑门那点红脂却已经十分诱人。

  清明虾鲜得清甜,白灼最能吃出这种春天特有的纯美,因为刚好是春汛,河里水大,所以味道稍微淡薄了一点,灼的时候加点盐,那种鲜味就能显露无遗了。不过我倒是喜欢浓味的东西,况且清明虾都是小的才好吃,所以往往用美极的做法。把炒锅烧得红红的,热了油、放点手拍的蒜粒、把虾一倒,然后就拼命地翻啊翻地,尽量让每只虾都均匀地受热,再撒点香料“金不换”,香味一下就弥漫开来。赶紧熄了火,倒进“美极酱”,趁着锅里的余温继续炒,等味道收进虾里之后,锅里早变成了一种极诱惑的红色。

  每次做这道菜,总是馋得不行。wwW.85505.CoM不等上碟,直接就从锅中抓起几只,放到嘴里大嚼起来。

  清明河虾,其特点是壳薄、虾小,笔者认为,如要品尝原味,就不点酱料,单纯清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6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