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教你如何识别小米染色

来源: 饮食养生 

  小米是时下流行的杂粮之一,但市场上有些投机的商家把发霉变的小米将其漂洗之后,在投放在市场上。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慧眼识小米,揭开小米的“黄头盖”。

  1、感官鉴别法

  色泽:

  新鲜小米,色泽均匀,呈金黄色,富有光泽;染色后的小米,色泽深黄,缺乏光泽,看去粒粒色泽一样。

  气味:

  新鲜小米,有一股小米的正常气味;染色后的小米,闻之有染色素的气味,如姜黄素就有姜黄气味。

  水洗:

  新鲜小米,用温水清洗时,水色不黄;染色后的小米,用温水清洗时,水色显黄。

  2、化学鉴别法

  取样品25克置于乳钵中,加入25毫升的无水乙醇,研磨,取其悬浊液25毫升,置于比色管中,然后加入10%的氢氧化钠2毫升,振荡均匀,静置片刻,观察颜色变化,如果是桔红色,说明小米是用姜黄素染色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68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