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经常食用牛肉的好处

来源: 饮食养生 

牛肉是人们生活饮食中常见的一种肉类,牛肉以低脂肪、高蛋白、味道鲜美而著称。牛肉不但营养价值高,其功效和食疗价值都很不错。专家指出,经常食用牛肉对人体健康和营养吸收很有帮助。那么食用牛肉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食用牛肉的好处。

牛肉含有的维生素

1、维生素B12对细胞的产生至关重要,而红细胞的作用是将氧带给肌肉组织。维生素B12能促进支链氨基酸的新陈代谢,从而供给身体进行高强度训练所需的能量。2、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专家提示】牛肉中丰富的维生素B12和维生素B6都可以为人体内的新陈代谢提供能量,帮助人们运动后体力的及时恢复。同时牛肉中含有的营养元素也很多,比如,锌、铁、钾等。接下来就了解一下牛肉中含有的营养元素。

牛肉中含有的营养元素

1、锌是另外一种有助于合成蛋白质、促进肌肉生长的抗氧化剂。锌与谷氨酸盐和维生素B6共同作用,能增强免疫系统。镁则支持蛋白质的合成、增强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岛素合成代谢的效率。 2、铁是造血必需的矿物质。与鸡、鱼、火鸡中少得可怜的铁含量形成对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铁质。wWw.85505.com 3、钾是大多数运动员饮食中比较缺少的矿物质。钾的水平低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产生,从而影响肌肉的生长。牛肉中富含蛋白质:4盎司瘦里脊就可产生22克一流的蛋白质。

以上就是关于牛肉中含有维生素、营养元素的相关介绍,想必大家更加明白经常食用牛肉的好处了。希望大家在日常饮食中,多注意食物的多样性,全面的吸收营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72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