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养颜美容的杏仁茶

来源: 饮食养生 

杏仁的功效有很多,通常情况下是作为中医药材食疗来使用,专家指出,也可以制作成杏仁茶。杏仁茶虽然叫茶,实际是一款美味汤糊,有淡淡的杏仁香,还有软糯顺滑的口感。从现代营养学来说,杏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可以使肌肤润泽而有光泽。

原料:杏仁100克、糯米或大米50克、冰糖适量、糖桂花或蜂蜜适量。

做法:

1、甜杏仁提前用温水浸泡几小时,然后剥去外皮。同时将糯米浸泡2个小时;

2、剥好皮的杏仁用水冲洗干净,和泡好的糯米一起倒入搅拌机中,泡糯米的水一起倒入;

3、将杏仁和糯米搅打成杏仁米糊;

4、把一块干净纱布铺在大碗上,将搅打好的杏仁米糊倒入纱布中过滤一下,过滤挤出的就是杏仁浆,没有搅拌碎的杏仁米渣就留在纱布中了;(这一步是使做出的杏仁茶口感细腻顺滑,如果不在意口感的话,这一步可以省略。过滤出的杏仁渣一定不要扔掉,可以放到粥里、或煮到饭里一起吃)

5、将杏仁米糊倒入砂锅中,再加入2碗水,小火加热,中间要不时搅拌以防沾锅;

6、煮开后,放入冰糖,待冰糖煮至融化,再继续煮至汤有些浓稠,或自己喜欢的浓度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73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