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柚子皮可治冻疮

来源: 饮食养生 

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也越来越寒冷,很多人的手、脸部等地方都会出现冻疮。专家指出,柚子皮有很强的抗炎和治疗冻疮的作用。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看看。

冬天适合洗柚子澡,是因为柚子本身就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首先,柚子澡能滋润皮肤,并令皮肤白皙。这是因为,柚子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素。

尤其是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含量很高,能有效地为肌肤补充水分和营养,减少皮肤细纹出现,延缓皮肤衰老,而且能使皮肤变得更加白皙。另外,柚子皮表面还有不少植物脂性物质,泡完澡后能改善皮肤干燥,给肌肤提供一层自然的保护膜,摸上去更加润滑细腻。

其次,柚子皮还有很强的抗炎和治疗冻疮的作用。如果皮肤长痘了,泡个柚子澡能有效预防长痘处发炎,而且,柚子澡对预防皮炎也有一定作用。专家还指出,柚子澡的另一大功效就是治疗冻疮。

此外,柚子澡还能舒筋活血。柚子皮含有挥发油,能散寒燥湿,起到舒展筋骨的作用。

对普通家庭来说,泡柚子澡非常可行。如果你想滋润皮肤,就将一整个新鲜的柚子皮放入较烫的澡水中,大概烫15分钟,待到水温与体温相近再沐浴。如果要治疗冻疮,就要先将柚子皮晒干,然后放入较烫的洗澡水中,用毛巾蘸湿后热敷患处。待到水温合适后,再全身沐浴,进一步巩固成效。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7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