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无花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来源: 饮食养生 

 

无花果属浆果树种,可食率高达92%以上,果实皮薄无核,肉质松软,风味甘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栽培无花果具有很高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首先,无花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的果实富含糖、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矿质元素。据山东林科所测定,成熟无花果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达24%,大多数品种含糖量在15%~22%之间,超过许多一、二代水果品种的一倍。果实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必需氨基酸。

其次,无花果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它的果实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维生素,果实吸水膨胀后,能吸附多种化学物质。所以食用无花果后,能使肠道各种有害物质被吸附,然后排出体外,能净化肠道,促进有益菌类增殖,抑制血糖上升,维持正常胆固醇含量,迅速排出有毒物质。无花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酶、脂酶、酶和氧化酶等酶类,它们都能促进蛋白质的分解。

所以,当人们多食了富含蛋白质的荤食以后,以无花果做饭后的水果,有帮助消化的良好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75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