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鸡肉蘑菇炖饭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菜谱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2.洗净,去骨,切成小块,放入容器中,加盐、料酒、胡椒粉腌渍一会;蘑菇洗净,全部切成小块;黄甜椒、红甜椒洗净后切丁就行。

3.把鸡骨放入小汤锅,加入适量清水煮成汤。

4.取来炒锅,最好用平底锅、不粘锅。锅内加入少许油,加入洋葱碎炒香,再加入所有菇类,继续炒香,再加入鸡肉块,炒至鸡肉变白,接着加入白米炒香,然后加入高汤,盖上锅盖小火焖至米熟,待汤汁煮干后加入红椒碎和黄椒碎,再加入盐、胡椒粉、海鲜酱油调味,拌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在加入高汤后记得常打开盖子搅拌一下,记得勤观察,以免糊底~ 汤的量不要太多,稍稍没过材料就行,否则会变成一锅粥,把握不好的话可以一次少加点,分多次加。 如果你喜欢,还可以在做好的炖饭上撒上些起司丝,放入烤箱烘烤一下。

炖饭的烹饪时间大约为20分钟,一般米饭在炖煮20-25分钟就会熟,最好是自己试吃一下,判断米粒熟的程度,再视个人喜好的米饭熟度酌量加入高汤~ 要是喜欢加黄油的,就在锅中加入黄油,待煮熔后加入洋葱碎炒香,在高汤煮干,米饭做好后加入鲜奶油和盐、白胡椒调味,最后撒上起司粉就可以吃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805.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