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药糕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山药营养价值很高,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同时,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山药的一种做法——山药糕的做法。

材料:

山药600公克,在来米粉300公克,猪绞肉200公克,虾米30公克,水1200cc,奶粉3大匙,盐1大匙,糖1小匙,白胡椒粉1/3大匙

做法:

1.将山药洗净,去皮后切小丁;虾米洗净后泡软,切末备用。

2.在来米粉放入大碗中,加入400cc水调匀成米浆备用。

3.热锅倒入3大匙油,烧热后先放入虾米以小火炒香,加入猪绞肉改中火炒熟,再加入山药与800cc水续煮5分钟,最后加入调味料煮匀。

4.将作法2分次倒入作法3锅中,以小火拌搅至成煳状,盛入舖上玻璃纸的模型中,装至约八分满,抹平后放入蒸锅中以中大火蒸40分钟即成。

以上就是山药糕的做法,山药的营养价值还有很多, 近年科学家研究发现山药具有镇静作用,可来抗肝昏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8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