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鲍鱼的营养价值 鲍鱼的用途

来源: 饮食养生 

 

鲍鱼是一直以来人们很喜欢吃的食物,并且也非常珍贵,鲍鱼的营养价值很高。爱吃的人这么多,以鲍鱼的自然产量当然无法满足人们的需要,所以许多人都在自己养殖鲍鱼。那么,鲍鱼有哪些营养价值呢?接下来小编就向大家介绍鲍鱼的一些营养价值。

鲍鱼除了鲜食以外,还可加工制成罐头、鲍鱼干。它的贝壳叫石决明,是常用的中药药材。此外,鲍鱼的贝壳还可以用来制造工艺品。

鲍鱼是四大海味:鲍、参、翅、肚之首。种类甚多,有少部份鲍鱼新鲜急冻,亦有制成罐头,或晒制成干货。当中干鲍按一斤重量有多少个分为“十头”、“八头”等,十头即指一斤内有十个。头数越少,鲍鱼越大,亦越昂贵。须注意香港与中国内地之“斤”定义有别,在香港一斤为600公克、中国内地一市为500公克斤,同称“十头”之鲍鱼于内地会较细小,不少港人因此误会内地商店欺骗顾客。

上等鲍鱼常制成干鲍,当中一种被称为“溏心鲍鱼”。“溏心”是指干鲍中心部份呈不凝结的半液体状态,将干鲍煮至中心部份黏黏软软,入口时质感柔软及有韧度,要制作溏心鲍鱼需要经过多次晒干的程序。WwW.85505.CoM鲜鲍鱼并没有溏心。

营养分析:

1、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

2、鲍鱼营养价值极高,富含丰富的球蛋白;鲍鱼的肉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分,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

3、鲍鱼能养阴、平肝、固肾,可调整肾上腺分泌,具有双向性调节血压的作用;

4、鲍鱼有调经、润燥利肠之效,可治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疾患;

5、鲍鱼具有滋阴补养功效,并是一种补而不燥的海产,吃后没有牙痛、流鼻血等副作用,多吃也无妨。

以上就是鲍鱼的营养价值,鲍鱼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锌硒等维生素,对月经不调、便秘等都有不错的疗效。另外,鲍鱼不仅可以食用,而且还以用来入药、制造工艺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85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