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橄榄油区分小窍门

来源: 饮食养生 

 

橄榄油具有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橄榄油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但是不同的地方对橄榄油的价格高低不一,消费者怎样能既快又正确地鉴别橄榄油成为困互殴许多人的难题。在超市中橄榄油的好坏要靠标价来区分吗?橄榄油的成分说明能够说明什么问题呢?

1.首先要看瓶签上标明的酸度是在什么范围,国标规定特级初榨橄榄油是小于等于0.8%。

2.再看标签上注明的脂肪酸含量,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越高橄榄油质量越好,同样,反式脂肪酸含量就要低,一般特级初榨橄榄油的反式脂肪酸含量在0.1%左右,这是实验室数据,茶油是在1.01%这个水平,可以说橄榄油的反式脂肪酸含量是极低的,但是一般不存在零反式脂肪酸。

3.并不是橄榄油越贵就越好,也有可能是橄榄油进货价并没有那么高,但是商家为了赚取利润而故意哄抬价格,按照国际市价来判断,1L特级初榨橄榄油定价在130左右是合理的。消费者在选购橄榄油的时候,千万别忘了原产国的甄别,欧盟划分的世界最好的橄榄油产区是意大利、希腊和西班牙,其它地中海国家也有生产橄榄油的,但是一般来说橄榄油质量就赶不上前三个国家了。

所以希望人们在购买橄榄油时一定要注意,橄榄油的价格并不是决定橄榄油好坏的标准。wwW.85505.com打开橄榄油之后有果肉沉淀的为最好,与有果肉的果汁有相似之处,浓郁的香草味也是鉴别橄榄油的好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8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