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食用鲍鱼的注意事项 适宜人群

来源: 饮食养生 

大家都知道鲍鱼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又是极高,可是,食用鲍鱼应该注意哪些呢?鲍鱼适用哪些人群呢?什么食物与鲍鱼相克?不要着急,本文马上为你详细介绍。一起看看吧。

一般人均可食用鲍鱼,但是有以下症状的,不宜食用鲍鱼:

1、夜尿频、气虚哮喘、血压不稳、精神难以集中者适宜多吃鲍鱼;糖尿病患者也可用鲍鱼作辅助治疗,但必须配药同炖,才有疗效;

2、痛风患者及尿酸高者不宜吃鲍肉,只宜少量喝汤;虽然鲍鱼人人爱吃,但感冒发烧或阴虚喉痛的人不宜食用;素有顽癣痼疾之人忌食。


食物相克:

鲍鱼忌与鸡肉、野猪肉、牛肝同食。


烹饪指导:

鲍鱼适合做烧、扒、烩等类菜。


其他相关:
《日用本草》 :补中益气。
《本经逢原》 :阔口鱼,能开胃进食,病人食之,无发毒之虑,食品中之有益者也。
《随息居饮食谱》 :鲍鱼,甘温。行水,调中。多食能动痼疾。

小编:看过上述内容,你都明白了食用鲍鱼的注意事项与适宜人群吗?另外,鲍鱼对治疗血压不稳、气虚哮喘、糖尿病患者都有一定的疗效,建议食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87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