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桃子吃多了会怎么样

来源: 饮食养生 

        桃子吃多了会怎么样?秋天来了,桃子熟的季节又到了,北方在现在这个时候正是吃桃的当季,有句俗话叫做桃饱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这是一句老话,说的是桃子是对人无害的,可以吃饱的,但事实真的如此吗?本文就将为您介绍桃子吃多了会怎么样,营养专家提醒市民,桃子虽然性温,可吃多了让人容易有饱腹感,尤其是有消化系统疾病者,如胆囊炎、慢性胃炎病人最好不要贪吃。另外,吃桃前一定要将桃洗净,以免引起皮疹或将桃毛吸入呼吸道,引起咳嗽哮喘等病症。

  据专家介绍,民间有“桃养人”的说法,中医认为桃补益气血,养阴生津,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桃仁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辅助治疗。现代医学发现,桃营养丰富,尤其是含铁量很高,常吃能够起到防治贫血的作用;其中的果胶还可以预防便秘;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健康饮食网 foodwang.com

  专家提醒,脾胃虚弱尤其以腹泻为主要症状的人,不宜多吃桃,每天吃1个就够,否则容易加重胃肠负担。WWW.85505.coM此外,桃子味甘性温,容易上火的人也不应过多食用。没有完全成熟的桃子最好不要吃,吃了易引起腹胀或腹泻。

       以上几点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就是那句桃饱杏伤人的老话也是有一些问题的,看来不一定老话都是准确的,事实要根据科学的原理去证明,桃子吃多了会怎么样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92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